top of page
  • 西方寺

供燈功德


增福延壽光明燈

「燈」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,亦為十種供養之一。在佛前點燈,是用以表徵佛的智慧波羅蜜,藉之點燃我們心中的「自性燈」,破諸黑暗、障礙。 《無量壽經》云:「為世之燈明,乃人間最勝之福田。」 供燈功德微妙難思,說之不盡;如《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》中所說: 若有眾生,奉施燈明,得十種功德: 一者照世如燈。二者歲所生處,肉眼不壞。 三者得於天眼。四者於善惡法,得善智慧。 五者除滅大闇。六者得智慧明。 七者流轉世間,常不在於黑闇之處。 八者見大福報。九者命終生天。十者速證涅槃。 一人施燈供佛,一人受惠;一家施燈供佛,一家受惠;人人施燈供佛,人人獲福;家家施燈供佛,家家獲福。但願燈燈傳燃,只要有燈明的地方,諸佛菩薩的慈光自然遍照。


如欲供燈者,請與本寺辦公室聯絡,電話:2411 5111



增福延壽光明燈

燈光表徵智慧,堪能驅散無明、愚癡之黑闇。供燈正是以外在的燈光啟迪眾生自心內在慧光的修行。 《分別善惡報應經》記載供燈有十種功德: 一、肉眼清淨 二、獲淨天眼 三、遠離三毒 四、得諸善法 五、獲得聰明智慧 六、遠離愚癡 七、不墮地獄、餓鬼、畜生 八、尊貴自在 九、往生諸天 十、速證佛果 藥師佛乃東方琉璃世界的教主,於過去世時,曾發十二微妙大願,願為眾生解除病苦,消災延壽,具足諸根相好,導入解脫,故依此願而成佛;是故,安奉、供養藥師佛,能破除災難、魔擾、咒詛等礙障,增長壽命,受用豐足,並種下解脫成佛之種子。 西方寺法堂內現設有增福延壽光明燈,每盞光明燈均附於獨立藥師佛小佛龕內,歡迎各界善信燃點供奉。一盞光明燈可以個人或閤家名義燃點,功德金為每年港幣壹仟元。


如欲點燈者,請與本寺辦公室聯絡,電話:2411 5111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