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西方寺

千僧萬眾袪疫法會開壇 祈願疫情消退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一年多,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在內的香港佛教界20日舉辦“千僧萬眾袪疫祈福法會”,為內地及香港祈福,祝願疫情早日消退。

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稱,“我們這次有南傳、藏傳和北傳佛教一起來,三個匯聚一起,我希望這個力量更大一些。希望這個加持的力能讓疫情早日消退,讓往生的人去極樂世界,染疫的人早日康復。


包含祝福及潔淨意味的灑淨儀式,念求病痛苦楚早日消除的《藥師咒》,為獲求護佑,持念《三佛四菩薩聖號》108遍。

鑑於香港第四波疫情嚴峻,香港佛教聯合會發起“千僧萬眾袪疫祈福法會”,集眾人一同祈願新冠疫情早日消退。活動得到佛教界積極響應,香港36家道場一同在線上參與開壇儀式,包括寶蓮禪寺、西方寺、慈山寺,內地數十家道場。也集合大約7000名僧眾,從20日起,一同誦經、拜懺、持咒,完成21天的完整儀式過程。活動主辦方表示,希望通過儀式,為社會出一份力。數十位法師到場參加儀式。為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,儀式不對公眾開放,現場保持一定社交距離。


佛教界啟建

千僧萬眾祛疫祈福大法會

祈願文


時維 庚子嚴月,一年將盡,四序方終,世界各地仍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,香港疫情,仍然嚴竣,百業蕭條,民不聊生。今有,佛教同寅,秉着佛陀慈悲精神,啟建「千僧萬眾祛疫祈福大法會」,集祖國大地,七千僧眾,海會雲集、萬眾一心,虔虔在位:

祈願佛力加庇,所有感染「二○一九冠狀病毒病」的人仕早日康復。

祈願甘露天降,中國內地及香港「二○一九冠狀病毒病」早日消退。


祈願龍天護佑,中國內地及香港「二○一九冠狀病毒病」之抗疫同行者身體健康

祈願佛力超推薦,「二○一九冠狀病毒病」之離世者,往生極樂。


祈願諸佛菩薩加持,佛教界啟建「千僧萬眾祛疫祈福大法會」莊嚴殊勝,圓滿成功。

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,,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