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西方寺

對話寬運法師:粵港澳大灣區需要宗教



2020年11月14日,以“傳承開拓 香海揚帆”為主題的2020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在廣州光孝寺、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兩個主會場開幕。會議期間,鳳凰網佛教對話了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。寬運法師告訴鳳凰網佛教,2020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意義重大,回應了國家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願景。


寬運法師表示,社會需要法治,需要道德,需要宗教。法治是滯後的,道德治法治之窮,宗教治道德之窮。現在道德已經做的非常好了,輔助了法治。但是道德之外,還需要宗教調和人的內心世界,這就需要宗教,特別是佛教。寬運法師強調,香港、澳門都在大灣區裡面,佛教一定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。


談到本次會議簽署的《粵港澳大灣區佛教界交流合作備忘錄》時,寬運法師表示,合作備忘錄是先驅,讓三地加強合作,我們的經濟已經很繁榮了,如果再賦予粵港澳法治、道德、宗教,我們將成為世界灣區的典範。


報導來源:鳳凰網佛教

https://ishare.ifeng.com/c/s/v004o9LQv2a2SM54WROVaSWCja3RBIoMyVuMxmx9ggy7se8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