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西方寺

菩提心燈·照亮人生(上)(下)


佛教作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,信徒多達十餘億,而其教義更有日漸普及化之趨勢。可是,一股人對佛教卻不太認識,即使有些認識也可能不完全正確,因此,身為佛教徒或佛教的弘傳者,實在有心要將佛教的正確教義及精神,向世人闡述;令世人明白佛法的真正好處及利益,從而獲得更有價值、更有意義、更健康、更快樂的人生。


是故,寬運法師應《東方日報》之邀,自二零一四年五月開始每週日於「東網」中開設專欄,定名為「喜悦人生」,嘗試用簡短淺白的文字並配合佛典故事的引用,向大眾介紹佛法不共於世間法的殊勝、憂越之處。希望令更多有緣人,能透過電腦及手機網路上的文字閱讀,初步接觸佛法,從而産生興趣,建立對佛法的正確認識,進而成為佛弟子,學佛修行,在佛法的學習中得到真正的喜悅。


東網「喜悅人生」欄目,從佛法角度,評觀社會百態,思考苦樂人生;文章以時事評論為主,當中亦不乏勸世化俗、導人向善之言。感潮流多變,世事易遷,寒來暑住,至二零一七年初,不覺執筆已逾兩載半;今特將近百篇題材多樣、針反時弊、啟發深思之文字,彙集成書,題為《苦提心燈·照亮人生》,分上、下二冊發行,廣為流通,以饗護者。期以菩提之心,發菩提之願:點菩提之燈,覺悟世間,照亮世人。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