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西方寺

香港各界癸卯(2023)年新春祈福大法會圓滿舉行

已更新:2023年6月5日

日期:2023年2月4日

主禮嘉賓及25個社團代表


 

各界友好聚首一堂 弘揚善法廣結善緣


2023年2月4日(農曆癸卯年正月十四),喜逢立春之日,大地回暖,繁花盛開,喜氣洋洋。由香港西方寺暨香港廣東社團總會(簡稱﹕廣總)聯合發起「香港各界癸卯(2023)年新春祈福大法會」假西方寺隆重舉行。活動發起人西方寺方丈寬運大和尚、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居士、常務副主席楊勳居士及王觀強居士,政府長官,社團領袖,社會賢達,各界友好,近300人聚首一堂,弘揚善法,廣結善緣,人天歡喜,因緣殊勝。


是次活動,參與合辦之社團十分踴躍,共二十五個,包括:香港西方寺、香港廣東社團總會、香港福建社團聯會、香港廣西社團總會、香港島各界聯合會、新界社團聯會、香港深圳社團總會、香港善德基金會、旭日慈善基金、全港各區工商聯、香港客屬總會、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、香港河北聯誼會、香港安徽聯誼總會、香港山西商會、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、香港梅州社團總會、香港珠海社團總會、香港河源社團總會、香港東區各界協會、九龍西潮人聯會、香港惠民服務社、東九龍居民委員會、天寶集團及香港寶安松崗同鄉會。


上午九時三十分活動開始,大眾齊集,全體向七如來聖像行三問訊禮。主禮嘉賓包括﹕中聯辦副主任何靖、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、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、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、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/西方寺方丈寬運大和尚、廣總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居士、旭日慈善基金楊勳居士、香港惠民服務社王觀強居士及社團代表等。


寬運大和尚:祈國運昌盛 香港繁榮

活動隨著莊嚴的國歌聲啟動。寬運大和尚首先致祝福辭時表示﹕新春如意吉祥!非常高興,承蒙中聯辦及各界領導、友好,應邀出席盛會,匯聚一堂,弘揚善法,廣結善緣,共霑法喜。今天是立春之日,明天是元宵佳節;歲逢雙春兼閏月,蘊含美好吉祥的寓意。」


寬運大和尚進一步指出:歷時三年,香港與內地終於迎來了恢復「免檢疫隔離通關」的歷史性時刻,2月6日已全面通關;隨著兩地市民翹首以盼的「通關夢」得以實現,正標誌著兩地將 重新迎來「經濟互惠、機遇共用、民心相通」的新局面。


疫情期間,中央一直十分關注重視香港,全力援助香港抗疫;如今在香港社會逐步復常之年伊始,中央送給香港的這份兔年春節大禮,實在充滿深意,不僅蘊含著中央對香港市民的關愛,更彰顯了中央對香港發展的高度重視以及對由治及興的期盼。與此同時,新一屆特區政府亦高度重視社會民意,始終將「通關」擺在施政清單的首要位置,為爭取早日恢復「通關」做出了大量的努力。


有見及此,香港各界為感謝祖國及特區政府勤政愛民之恩惠,特發起舉辦「香港各界癸卯(2023)年新春祈福大法會」,願以此法會功德,祈禱世界和平,國家昌盛,香港繁榮,疫情全消,社會復常,經濟復甦,人民祥和。


事實上,香港有著「背靠祖國、聯通世界」的優勢,與內地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;兩地「通關」的實現意味著最寒冷的嚴冬天已經過去。疫情終究隔不斷香港與內地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,終究擋不住內地與香港同發展、共進步的美好願景!我們期待兩地恢復「通關」後,彼此之間的交流往來,能夠在更高層次、更高水平上引發新的互惠互利的效應,為推動兩地經濟、貿易發展,創造更強、更大的力量!


面對新時代的各種考驗及挑戰,新的一年,希望大家發菩提心,廣結善緣,勤修「三福」:「孝養父母,奉事師長,慈心不殺,修十善業。」這是第一福,也就是「世福」,這是和諧社會、幸福人生的基礎。在此,祝願大家「兔」來運轉,奮發「兔」強,萬事如意,所求順遂,身心康泰,六時吉祥!更祈佛光遍照,國運昌盛,佛教興隆,社會和諧,風調雨順,人民幸福,災難遠離,安居樂業,共享昇平!祝福大家!

鄧清河居士﹕願香港社會安定 化戾氣為祥和

鄧清河居士致歡迎辭時表示: 今次新春祈福大會的舉辦,目的就是希望藉著春節歲首的第一天,團結我們社會各界,共同為世界和平、國家昌盛、香港繁榮、疫情清零、社會復常、經濟復甦、人民祥和、社會和諧,期盼美好的祝願。

去年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,在寬運大和尚和楊勳居士、各位社團首長的領導下,共同發起了「袪疫祈福水陸吉祥大法會」,祈願國家安定富強,香港繁榮穩定,全國疫情早日消退;法會順利圓滿。得到社會各界正面的迴響。今天我們的新春祈福大法會,只有短短一個月左右的籌備時間,有二十多個社會團體積極參與,為香港及市民祈福。本人再次代表大會,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!

我和楊勳居士有一個小小的心願,就是希望和寬運大和尚一起努力,共同推動佛教各種活動,為香港佛教出一分力,發願做佛教的外護。寬運大和尚常常說,希望多向社團各界推動佛法,接引多些人信奉佛教,從而令香港社會安定,經濟繁榮,化戾氣為祥和,這是我們的新年願望。希望以後能有機會,多參與類似的活動。更希望大家一起來參與!在這裡,我代表「香港各界癸卯年新春祈福大法會」,祝願全港市民,新的一年身體健康,如意吉祥,多謝大家!(掌聲)


楊勳居士﹕大家多發善心 多些參與


楊勳居士致謝辭表示:今次法會的舉行,可以說是善緣和合。我們佛教講的是「因果」,要種善因,才能得善果;因此,我們想要過幸福的生活,寧靜且沒煩惱,就必須要種善因。那麼,善因是怎麼樣來的呢?


正如寬運大和尚所說的,我們自己要真正的去做、去實行。而做的發心與方式不同,就會有不同的影響。如果你周圍的環境清淨,那麼做出來的效果就會不同,成就的功德也就不一樣。因為任何事不落實去做,都不會有成果的。所以,真的非常感謝!我們這次新春祈福大法會,在這麼短的籌備時間內,能夠得到香港各大社團的支持及踴躍參與,實在是非常的難得!同時,更為鼓舞的是,能夠各界領導的大力支持,在這裡,再一次代表大會,表示衷心的感謝!

有很多人常常向我表達,想要做事、為社會大眾做些事;我說,做任何事除了自己要努力外,更需要有人來支持,尤其是領導的支持;有了領導的支持,我們做出來的功德或成績,就不只於「一加一等於二」,而是「一加一等於十」了。因此希望大家能夠多發善心,多些參與。


大家可以看到,三年的疫情已經過去了,大家一定要有信心,全港市民應該團結起來,同心同德,堅毅奮進,協力開拓香港由亂到治、由治到興的黃金時代,我們的社會才會繁榮,我們的生活才會幸福!


 

中聯辦何靖副主任向寬運大和尚頒發感謝狀

中聯辦何靖副主任向鄧清河主席頒發感謝狀

中聯辦何靖副主任向楊勳主席頒發感謝狀

中聯辦何靖副主任向王觀強主席頒發感謝狀

中聯辦協調部陳澤濤副部長(左四)向盧錦欽會長、蘇長榮理事長、文穎怡會長、施清流主席、董吳玲玲主席、曾燈發常務副會長、陳博智副理事長(由左至右)頒發感謝狀

中聯辦社聯部黎寶忠副部長(中)向黃少康主席、朱浴龍常務副會長、楊瀚業常務副主席、陳仲尼會長、吳騰會長、彭一庭會長(由左至右)頒發感謝狀

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太平紳士(左三)向何漢文會長、楊雋永常務副會長、鄺美雲會長、何金媚副秘書長、陳欣耀常務副會長(由左至右)頒發感謝狀

 








bottom of page